close
傳說中的"榮總三日減肥餐",是老媽從她熟識的醫師那裡入手的

這份菜單在我和老媽之間,其實已經是行之有年的瘦身餐... 以往也是嘗試過幾次...
不過,以前可能是沒啥太大動力,所以實行起來是顯的格外辛苦無力...
有幾次都是有頭無尾的屈服在美食餐桌上...

自從農曆新年過後,Mr. 夏和我 下定決心要實行減肥的計畫,
因此這套菜單當然是我們第一階段的首選!!


榮總減肥食譜     

第一天

早餐:黑咖啡或茶  一杯,烤麵包  一片,花生醬  二茶匙,葡萄柚  半個   
中餐:黑咖啡或茶  一杯,烤麵包  一片,水煮鮪魚罐頭  半罐
晚餐:黑咖啡或茶  一杯, 蘋果  一個,任何肉  85公克,四季豆  一杯,
紅葡萄
  一杯,香草冰淇淋  一杯  

第二天
早餐:咖啡或茶  一杯  ,烤麵包  一片,水煮蛋  一個,香蕉  半條
中餐:黑咖啡或茶  一杯,優格(發酵乳一杯,鹹餅乾  二片
晚餐:黑咖啡或  一杯,紅葡萄  半杯,香草冰淇淋  半杯,香蕉  半條,
熱狗
  二條(若是在7-11買的話只要一條就夠了),綠菜花  一杯

第三天
早餐:黑咖啡或茶  一杯,蘋果  一個,低脂起士  一片,鹹餅乾  一片
中餐:黑咖啡或茶  一杯,烤麵包  一片,水煮蛋  一個
晚餐:黑咖啡或茶  一杯,水煮鮪魚罐頭  一罐,紅葡萄  一杯,
香草冰淇淋半杯,香蕉
  半條,白菜花  一杯,哈密瓜或香瓜  一個
注意:
此配方有化學作用,不可任意更改,除鹽興胡椒外,勿用別的作料。
每一次連續三天節食,可減四公斤三天後可照常飲食,但不可過份。
四天正常食之後,又可連續三天,一個月可減十六公斤。水煮蛋要煮久一點。
一定要喝大量的開水。 


◇心得◇
          
1. 其實菜單裡面有很多都是我這個過敏人不能吃的
    Ex: 水煮蛋、優格、香草冰淇淋等 --> 我個人是"省略不吃" 啦!!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我覺得沒有太大差異,只有熱量減少可能帶有一點營養不均衡,
          但因為是短期,影響不大.......在之後恢復正常飲食的四天中,
          就是多攝取一些蛋白質之類的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2. 正所謂"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" 
    -->在剛開始實行的第一天,是最煎熬的.....肚子跟嘴巴都有莫名的空虛 
          恩...多喝水+意志力+催眠...告訴自己快成功哩~
   (真的真的嘴很讒時,我會吃(義美多穀物大燕麥蘇打餅)一小包5片/110大卡
   之前都是吃義美蘇打(原味),吃久了覺得該換一下,那天在超市看了這個新
   東西,吃了幾次有上癮的傾向...越嚼越香...連Mr.夏也覺得好吃!!
          
3. 每一次連續三天節食,可減四公斤三天後可照常飲食,但不可過份。
   
四天正常食之後,又可連續三天,一個月可減十六公斤。
    --> 這個我覺得很扯,我最高紀錄 (搭配運動) 才1.5公斤,就連 Mr. 夏也不過3公
          斤。不過......有一個很明顯的改變: "小腹" 它不見哩!! 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實行過兩週,兩次之後肚子平坦,很爽!! 
          哈~ 想減小腹的人,可以試試看啦~ 最好可以搭配腹部運動
          不過只限於小小腹喔~ 要是像Mr. 夏那種長年累積型.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就.......可能要實行個數十次啦!!


4. 每餐都有的黑咖啡或茶... 恩...我是個胃不太好的人(不過卻很會吸收)
    --> 每餐都一杯的話,實在是太傷胃了...對女生也不太好...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是只有早餐一杯黑咖啡,之後就是中晚餐各一杯綠茶or烏龍茶or花茶
          不然都喝白開水我覺得也很OK的~



以上,是我這兩星期的心得,供大家參考!!
如果有更好的建議或方法,請大家不吝賜教~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誰推薦這篇文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s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