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沒想到我也開始趕上熱潮,搶搭捷運內湖線!!
試乘體驗報告,請大家參考~



總算把最後一天婚假用完,因為Mr. 夏無法一起放假緣故
早起運動後,我只好一個人在街上閒晃
腦海裡浮現-->內湖線體驗搭乘最後一天!!
擇期不如撞日,不如把握最後機會衝去體驗一下吧~


健身房位於美麗華旁所以我就從劍南路站領票  
由於是平日,體驗捷運的都是老弱婦孺
(我自認為是走貴婦路線,畢竟大家都要上班,我卻閒閒沒事做...
不過....貴婦好像都有司機接送
夏CC我只好以假貴婦之姿,享受不用上班的日子好了)
 

內湖線跟木柵線都是走地上的,看來都覺得是馬路上的龐然大物...
內湖區的馬路好像寬了那麼一點,因此劍南路站外觀的部分似乎就沒有想像中太突兀
捷運站內的設置與其他線相比,購票處、入口、服務處等大同小異
路線以 "橘色" 來區分,下一張 候車區照片會更明顯...


前一天新聞報導訪問試乘民眾,有民眾反應車廂太擠,
面對面而坐膝蓋都快碰到,走道根本沒地方站.....  (圖片看來好像是真的....)

面對面而坐的安排,與日本的地鐵相似;但走道卻只有1/2...相較之下真的是沒有地方站立
再以淡水線車廂來看,座位的安排不太一樣;但走道還是比內湖線寬敞一點.... 至少可以容下兩個人...
以亞洲人身材來看,車廂安排或許還過的去;
若是像Mr. 夏這種體格應該要自己乖乖站在門邊才不會擋路

我想...上下班尖峰時刻的內湖線的夏天應該是會令人汗水淋漓、乘客內心不時發出XX OS
沙丁魚般的場景在正式通車後,加上九月學生開學後,是可被預料的..........


 夏CC我只體驗了兩站,劍南路站-->港墘站

心得如下:

硬體
 
1. 車廂冷氣很冷,應該還足夠抵擋酷熱 (只限乘客非背靠背狀態...)  
 2. 座位安排融合了木柵線與淡水線,但是空間我覺得真的稍嫌壓迫 
 (應該不是因為發胖的關係)

  3. 捷運站出入口都很大,上下手扶梯也都有,應該不會有搬行李箱爬樓梯的窘樣
  (夏CC在日本搭地鐵,最怕就是要提著購物袋或是行李箱爬樓梯,真的是很OOXX,
 日本男生看到只會閃過,也不問要不要幫忙的可能不是正妹有關....
印象中台灣男生好像有貼心一點的樣子)

軟體     1. 站務人員都還算親切 (不過好像義工比真正捷運公司員工來的熱心)
  2. 到站播報聲,還算清楚 (國台語、客家話、英文都有)


以上是我的試乘體驗 6/28~6/30 免費試乘

接下來要等7/4通車囉!!
7/4~7/6 三天票價5折優惠
剛好是星期六,有事沒事的人,都可以去體驗一下啦!!











誰推薦這篇文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s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