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婚後的第一個生日,就碰上了淨化的時刻
好不容易有個理由讓自己放鬆吃頓大餐,卻因為擔心皮膚再次過敏而作罷


本來是計畫要用糙米、紅蘿蔔、甜椒等東西做個米蛋糕送給自己的
無奈前兩天上班在外奔波,皮膚又ㄍㄧㄚˊ起來,
9/3當天才得到公司應許,得以回家休養!!
皮膚搔癢加上天氣又熱,讓人打消了製作米蛋糕的念頭


幸虧有心人士Mr. 夏,在半個月前早已從網路上搜尋
傳說中的"米蛋糕" 強調完全不加 奶蛋 (發物)低糖 無油
只有蓬萊米漿+少許黑糖+少許麵粉 蒸炊而成的"米蛋糕" 強調自然養生健康
於是,這就成了我今年升格人妻的第一個生日蛋



都說了不是正統的生日蛋糕,所以也沒啥華麗的外表
到像是彌月禮盒還是下午茶小點的FU~


圖片上說是薑汁黑糖,不過在我和Mr. 夏嚐過之後,並沒有想像中濃厚的薑汁味
連最害怕薑味的Mr.夏也輕易入口
淡淡的黑糖味,微甜而不膩,吃起來口感和澎湖的黑糖糕很像,但多了份Q感
比起一般麵包店製作的黑糖糕也少了份油膩感

我只吃了圖片中一片的1/3,剩下都是Mr. 夏一個人嗑掉
Mr. 夏說口感很像"發粿"
陳貴婦也在我脅迫之下吃了兩片
陳貴婦也是覺得很Q且不過甜


很養生、很單純、很健康的9/3

生日願望
☆ 希望  皮膚快快好起來 ☆
 希望  大家身體都要健

第三個願望就讓我自私的獨占吧~


(感謝9/3當天傳訊祝福的姐妹,感謝9/3當天來電祝福的兄弟
感謝有心人士準備的愛心健康不過敏米蛋糕,謝謝你們讓我知道自己重要的存在~)

 
後記 : 店家很貼心附上食用秘訣,讓消費者吃到像出爐般的米蛋糕

(1) 室溫放置15分鐘回溫食用 --> 口感扎實,但容易乾掉(不知道是不是被風吹到?!)
(2) 電鍋蒸熱,拿出靜置5~10分鐘後食用-->口感更Q,不會太乾
(3) 微波加熱 --> 尚未使用,不過水分也要注意



米蛋糕店家: 癡點心
網址:http://www.ilee.biz/snacks.htm
米蛋糕口味 : 黑糖 120大洋 / 可可 140大洋

聽說現在只有網路上販售,也不是下單就立刻有貨,建議提前詢問才不會撲了空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s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